close

2015年07月26日 (星期日)

今天是行程的第二天,早上起床後,10:00去民宿附近的LA BON CAFE 吃早餐,我點了活力早晨套餐內用,店員是即點即做的,端出來的時候嚇了一跳,因為太豐盛了,很驚喜。

就這樣,我一個人坐在落地玻璃的窗台邊,看著街上的路人,一口接一口地吃完了。

NT 159 精力充沛活力早晨套餐 (很好吃! 很新鮮! 坐下來環境很舒服! 而且不收服務費!)

IMG_5523   IMG_5524  IMG_5467

吃完早餐後,出發前往網上所指的台北僅有,而且是近年被人所發現的[石埞千島湖]。 我很想前往看看,因為上一年和朋友到杭州旅遊時,沒有機會到千島湖。

知道台北居然有,當然要藉著這個機會去看一看美麗的湖景山色。

我從市政府站坐捷運到新店站下車,再轉坐公車(綠12) 到 "鼓十三" 下車,

IMG_5527

下車後,發現那裡人跡稀少,沿路都是公路,周邊都是山、樹木,而且只有我跟另外兩個男人下車。

我按照網上所指的方向走,發現那兩個男人走在我前面,也是前往同一個方向,心裡也安下心,起碼也有人在而不至於只有我自己一個人。

可是走了大概200米,那兩個男人停下來休息喝水,那我也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向前走,這個時候,就好像剩下我自己一個人走了。過一陣子,遇到一個人在拍梯田。

IMG_5537  IMG_5550

我們沒有交流,我繼續向前走,不停地走啊走,走在公路上,不時有對頭車在公路上走過,感到有一點兒危險,我小心翼翼地走了差不多800米,然後遇見了美麗的風景,很美很美。

IMG_5551  IMG_5562

再往前走300米,走到8卦茶園,我開始感覺到天色不對,突然有一大片烏雲在頭頂上飄來,心裡怕會下大雨,而且又沒有帶傘,於是我立刻往回走出去。

 IMG_5574 IMG_5576

回頭路走得很辛苦,因為來的時候是下坡,回去的時候是上坡! 我問了茶園的店員,有沒有車子可以載回去坐公交,她說這裡是沒有公共交通工具回去的。

她還說: [你自己一個人喔? 沒有開車喔? 要走回去走很長呢! 哎呦! ]

我帶著失落感,不斷地走,原本是有其他人在我的前面走、後面走。可是越走越少人在附近了。

經過觀察後,我發現他們都是開車子來,只是把車子停在某一處,再前往風景區。可是我卻一路都用腳走過來的,突然覺得自己很笨.

低估了這段路程的長短,高估了自己的腳力,沒有好好做網上的資料搜尋就直接來。然而這不是要停下來責備自己的時候,因為下雨了!

隨著一路走上坡回去,雨不停地越下越大,我立刻穿著我的防曬外套,冒著雨不停的走。

然而在這個艱苦的時候,車子不斷地在我旁邊駛過來,駛過去,我心裡想了十幾回想要舉起自己的大姆指想要搭順風車,因為走得真的是 太! 辛! 苦! 了! 

這個感覺真的是一生難忘! 就好像魔鬼一樣不斷地在您身邊一直叫你放棄,一直叫你不要再走了!

可是我說服了自己說這裡不是歐洲美國等地,這裡是台灣,誰會接載一個陌生人上車?!  而且我又不知道車上的人是好人還是壞人.

於是我沒有舉起自己的大姆指,只是默默地帶著緊湊的腳步向前走。

不幸的事情發生了!!!! 我在山裡迷路了!!!! 於是我先去一個荒廢的屋子下避雨,再拿出手機用GPS 搜尋一下位置,但結果是搜尋了也不知道如何走,畢竟是山路。

然後發現屋子的鐵棚下都掛著一顆顆排列整齊的苦瓜,心裡想這裡應該是有人住的。然後我往另一個方向看,正好給我看到大概離我2,30米有一個種田的男人。

於是我向前大聲的問他怎麼樣出去坐公交車,他指了個方向給我,我才安心。心裡想等停雨再出發吧. 可是他很好心的提醒我,說: [這樣走出去最快要15分鐘,可是公交車也是15分鐘左右到達,

如果趕不了這班車,要在山裡等一個小時後才有! ] 這時候才發現原來他旁邊也有一個女人,應該是他的妻子在彎著身子收割/ 種田的。

聽了之後,我回想起下車的地方也是很荒蕪,不禁害怕起來了。於是我又冒著大雨向正確的方向走。當我走的時候,他仍不停地替我指著正確的方向,擔心我走錯了路。

心裡很感激那一位給我正確方向的人。

好不容易走到了搭公車的地方,這個時候我全身都濕透了! 畢竟只有防曬外套,誰穿上也會濕!

在搭公車的地方已經有幾個人在等車了,我立刻問他們其中的一個人: 請問公交車來了沒?

還好他說: 還沒  (我心裡真是萬分高興! )

於是坐下來等待公交,突然發現肚子都餓了,原來已經是下午三時半,幸好來這裡之前預先在便利店買了一個飯團。

快速吃了飯團後,再用紙巾擦乾全身,就在我從右面的袋子裡拿出一包紙巾出來往回頭準備擦乾的時候,突然出現了一隻狗在我面前,我真嚇了一大跳。

IMG_5581 IMG_5579

還好身邊有幾個人在,觀察了一陣子之後,發現牠是肚子餓了在討食的。 牠還餓到黏我大腿褲呢!  老實說一開始我挺害怕的! 可是後來知道牠只是肚子餓的時候,我就沒有那麼害怕了。

我可能是感到同病相憐的吧. 同樣在荒山野嶺淋雨了、同樣肚子餓了。

牠發現我沒有東西可以給牠吃之後,就走了。

就在這個時候公交車來了,我順利地上了車,回到捷運站-新店。

然後,我去了新店附近的碧潭吊橋,經過一個路攤在擺著三台彈珠機,我覺得很新奇因為沒有玩過。於是叫啊姨示範一下,示範完了我還是不懂,

旁邊的小朋友看見了也忍不住要示範給我看怎麼玩,其實我看了還是不懂,心裡想著耽誤了人家起碼幾分鐘也不好意思不玩,於是就給了10元摸不著頭腦地玩一下。

IMG_5584

不知道在幹嘛地用一枝棒推了十幾下小球,最後我得到獎品是.... 一枝泡泡水,從啊姨手上拿過來的一枝泡泡水,我笑了,哈哈!

離開時聽到背後的小朋友問啊姨: 她是誰?

我帶著微笑離開,我就是一個不知道怎麼玩彈珠台的屁孩一名. 好啦,我用力聽也聽不到啊姨是怎麼回答那個小朋友的。可能說我是外星人也不一定啦!

原來,這個彈珠台是看玩家能夠把小球投進多少個列而計算結果的! 像我一共投進了十個列,再對應所得的奬品名單而得到一枝泡泡水。

 

離開了路攤,碧潭吊橋就在前面,很近

IMG_5585 IMG_5587

可能是淋雨了,站在吊橋上有點兒頭暈的感覺。

IMG_5592 IMG_5611

一個人在這裡感到有點兒無聊,想坐踏船也不能,因為最起碼要兩個人才可以上船。我只好自己找樂子了.....剛好找到了一個伴兒...(找路人幫我拍照)

IMG_5615 IMG_5632

碧潭的風景很迷人,可惜只有我一個人知道這裡的美..

IMG_5620

走的時候,看到迷你兵團、BIG MAG、鋼鐵人的氫氣球,覺得很可愛,於是拍下來。

可是拍下了之後,發現背景是"我想回家" 的廣告,就心裡暗湧著想要回家的念頭...

IMG_5612

一路上來都太累了,回去民宿洗一個熱水澡,喝了一杯熱水加維多C增加免疫力 ,以防今天淋雨感冒。

睡了一覺,睡醒了之後,去對面的商場-新光三越買了兩雙鞋子(TOMS 及 NO NO HOUSE),因為穿來旅行的鞋子這兩天都穿到腳痛。

不然行程還有8天,雙腳一定堅持不了。

IMG_5582 IMG_5974 - 複製 IMG_5977

然後回去民宿附近的牛乳大王食晚飯(天香國色飲料+蛤蜊麵)

NT 190 (不收服務費,麵不太好吃,飲料很OK!)

IMG_5625

感想: 我以後都不敢自己一個人去[山卡拉]的地方! 感激今天遇到的每一個好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